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主妇

平常 自在 随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让你眼花缭乱的圣诞饼干  

2009-12-23 08:40:00|  分类: 主妇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让你眼花缭乱的圣诞饼干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    今年圣诞节是小博女最后一次在小学生活里度过的圣诞节,虽然这洋节现在很多人都抨击,但是小孩子嘛,是个节就觉得新鲜好玩,总得惦记着,以前小博女就是送几个知心的小朋友,这一回主妇想,最后一年了嘛,就让小博女当回圣诞老人,给每个同学都发个小礼物吧!这主意想好了感觉挺美的,可是送啥还真愁人,那天在爱和自由家看她做的那些饼干,馋的不行,立马就决定做些圣诞饼干当作小礼品送,这又有新意而且还好吃,主妇知道小博女的同学一个个也都是小馋猫滴,见到这些肯定会开心死了,这主意定下,主妇就开始准备了,以下是第一尝试做的样品,那天做了两炉饼干,第一炉很成功,第二炉因为急着接小博女下课,就开着烤箱跑出去了,结果回来后,那一炉的饼干时间过了,都有点焦黄了,于是就拿来当练手的画了几个样品,第二天小博女拿去学校给同学试吃,大家一致称好,竟然没有人发现饼干烤的有点焦,嘿嘿,小孩子就是好糊弄哈,还有不少同学问小博女第二天还有没有试吃,哈哈,这下让主妇很得意了一下,第二天带去的一袋子就是今天展示给大家都这些了,费了大半上午才画出来的哦,当然这些都还是试验品呢,正品当作礼物的要一会儿去做,今天一天估计都得搭在这上边了,不过画出这些可爱的模样,真的好开心呀,就像自己回到了童年~~~~

    好了,开始做吧,做法很简单,主妇基本是按照爱和自由家的方子,三个大步骤,第一步骤是做糖霜,第二步骤就是做饼干,最后第三步骤就是画饼干啦!因为一般圣诞国外要做姜饼,但是那个味道小孩子实在不能接受,所以主妇虽然从潇潇家买的姜饼套装,但没用姜饼做法,做的普通的黄油饼干,然后画上圣诞糖霜,这样也很漂亮滴。

    一、糖霜制作:糖粉150g,蛋清20g,柠檬汁,糖粉过筛后加入蛋清,一点点搅,并逐渐加入柠檬汁,柠檬汁一滴滴加,糖霜会慢慢变稀,直到变得很顺滑,象最后一幅图示一样,能连续滴落即可。这时就可以把糖霜分成不同的份,加入各种食用色素,基本的红黄蓝绿四种,再留一种白色即可,把糖霜分别加入裱花袋中,放入冰箱用时取出即可。不要放在室内,容易干。

让你眼花缭乱的圣诞饼干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这个是调好的糖霜,放在保鲜盒里放在冰箱里,画的时候拿出来用就可以了

让你眼花缭乱的圣诞饼干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 
    二、饼干制作:黄油150g,糖粉75g,鸡蛋23g,香草精和盐少许/低筋面粉225g

     1、黄油室温放软后打发均匀

     2、加入过筛的糖粉继续搅拌均匀,加完糖粉后加入蛋液搅拌好

     3、加入香草精、盐、过筛的面粉

     4、和成均匀的面团,加上保鲜膜放入冰箱静置30分钟

     5、取出后擀成薄薄的面皮,约2毫米厚度

     6、用模具刻出需要的造型,烤箱预热后,180度,上下火,10分钟左右即可出炉

     出炉后要等饼干完全凉透再进行第三步画图案。裱花袋的口一定要开小一点,饼干不大,口太大的话就线条很粗,就不好看了。画的时候还要注意,开始糖霜比较软,所以不要碰到,否则会画花的,等完全干透了糖霜就硬了,这样就可以装袋了。

让你眼花缭乱的圣诞饼干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下面来欣赏一下主妇的成果吧,圣诞树、小熊、星星和小人造型

让你眼花缭乱的圣诞饼干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这个是小姜饼人的模样,嘿嘿,画个三点的,挺酷吧?

让你眼花缭乱的圣诞饼干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小天使系列,脑袋有点小,所以不好发挥画功,嘿嘿,其实主妇的画功实在不敢自夸~~

让你眼花缭乱的圣诞饼干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
装在盒子里还蛮象样滴

让你眼花缭乱的圣诞饼干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让你眼花缭乱的圣诞饼干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
小熊系列,嘿嘿,主妇喜欢这个带圣诞帽的,小博女喜欢后边那个带几撇胡子的,哈哈

让你眼花缭乱的圣诞饼干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大集合,看起来相当有成就感哈

让你眼花缭乱的圣诞饼干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装袋装袋,嘿嘿,希望小博女这圣诞老人礼物能给她的小学同学们带去一份惊喜啦,现在主妇又得开工去做啦!
让你眼花缭乱的圣诞饼干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