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主妇

平常 自在 随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新年新菜式:青蒜豆干炒培根  

2010-01-04 10:17:00|  分类: 主妇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新一年---2010年,伴着漫天大雪就来了,不但大雪,还大风,这会儿窗外是大风刮起的飞雪漫天,让主妇咋想起白毛女那里的情景了呢?似乎这样的大风雪在记忆里真的很少见,特别是在北京,所以只好联想到戏剧里的场景去了吧,嘿嘿。都说瑞雪兆丰年啊,可是这大雪这大冷的天,看着咋感觉要雪灾了涅,怕怕,但愿大风赶紧把这雪刮走吧!昨天冷也没出去拍什么雪景,不过这场雪真大,乐乐说他们家那儿开始下雪,目测2cm,才2cm,咳咳,主妇家空调窗机上落的雪足足都20cm都不止哦!

    叨唠几句这几天的事吧,09年最后一天,小博女去赶考选拔的成绩出来了,这次比平时坑班考试都难,而且据说全北京市去了数目不详,但很可观的孩子都参加了这次考试,小博女成绩比上次掉下20多分,现在不知总体成绩到底是怎样,她排在什么位置也不知,所以这个新年在这个消息里纠结了好几天,不过已经这样,就直面吧,那小家伙倒是一脸不在乎,现在主妇都含糊了,也不知是她要上还是她妈要上这中学了,咋要上的那个比不上的那个还轻松呢?唉,走一步算一步,走到哪儿算到哪儿吧!

    小区从新一年开始计时收费,一小时之内不收钱,超一小时两块,每天最多收5块,这下进进出出小区可热闹了,保安自己都不知道咋收,一人一收法,而且发票居然还都是别的停车场的章子,现在这乱收费真是够乱的,而且小区里本来很难停车,现在这样似乎是为了解决停车难,把大家都撵到小区外停车,这叫啥法子啊!自以为聪明绝顶的小博女想出了在小区停车不交钱的法子:每隔五十分钟就出门一次,这样永远都不用收费,新年新菜式:青蒜豆干炒培根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    新年絮叨几句,今天上个新菜吧,主妇今年的美食打算有三个分类,第一个是主妇的家常菜和烘焙的东东,第二个呢是山寨馆子菜,其实呢就是吃完人家的,自己回家现学现做,今天的这道就是仿版,不过里面的内容因为没买到一样的食材,被主妇已经改造了不少了,嘿嘿,山寨也要允许创新嘛!第三个内容依然是探店搜食系列,主妇反正走哪儿排哪儿,不过前天去吃拿渡麻辣香锅,主妇想拍下他家的自选材料,居然被拒绝,很郁闷,以后这种店要列在黑名单上,再也不去拍了。

    对,年前收到字愁的包裹,寄了吃的玩的用的一箱子,谢谢字愁同学,肠昨天都干掉一袋了,很好吃,糖都拿去给老爸了,不老林以前很喜欢吃,现在一般还买不到了。不过批评一下那竹签子,俺们这里也有,那次只是一时找不到而已,咋就给寄那么俩大包呢,这意思是让主妇也出去摆个羊肉串摊卖吧?新年新菜式:青蒜豆干炒培根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    先看两张俺家窗前的雪景吧,太冷,就没动力出去拍了,拍冻着相机,也怕冻着自己,嘿嘿新年新菜式:青蒜豆干炒培根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这个是窗机上的雪,还不是最后,拍的时候还在下呢
新年新菜式:青蒜豆干炒培根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早晨起来的雪景,看地上扫出的那条小路,就知道雪多厚了
新年新菜式:青蒜豆干炒培根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 

好了,说正题,今天的山寨馆子菜呢,是在望京一号吃的时候,吃到的一道培根芦笋,以前家里培根很少用来做菜,这次吃了感觉还不错,于是主妇自己在家也做了一道炒培根的菜,只是蔬菜的原料换了一下,换成了豆干和青蒜。

做法:

1、豆干切成小片,青蒜切成小段,备好培根片

2、锅中放油,热后放入蒜片呛一下锅

3、放入豆干煸炒

4、放入青蒜煸炒

5、放入培根片一起翻炒,并加入味精、盐、少许生抽

6、翻炒5-6分钟,即可出锅。

新年新菜式:青蒜豆干炒培根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这是主妇版的青蒜豆干炒培根
新年新菜式:青蒜豆干炒培根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这是望京一号的培根芦笋,菜里面稍稍勾了欠,也很好吃,以后有机会买了芦笋也可以完全做一个翻版。

新年新菜式:青蒜豆干炒培根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最后给主妇继续投票吧,谢谢!新年新菜式:青蒜豆干炒培根 - 自由主妇 - 自由主妇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